fbpx

常見Q&A

Q: 我對解剖學很有興趣,但我不是瑜伽老師,我適合這個讀書會嗎?

A: 解剖學的本質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有興趣皆可。差別在於瑜伽老師通常或多或少已有些接觸,所以有些術語他們會進入狀況比較快。不過因為上課時間被拉長為八週,所以其實是有足夠時間消化進度跟釐清問題的,不用太擔心。

只是同為瑜伽老師,可能會有些教學上的討論,也比較方便講業界的八卦(咦?),如果不介意聽了話,相當歡迎喔!

Q: 請問可以改成四週,早上、下午各上一堂課,或著比較短的時間嗎?

A: 當然可以有這樣的選項,只是當課程密集時,會更接近研習課的模式,比較不像讀書會。

我個人學習解剖學的經驗是這些內容需要時間消化,一次塞太多東西很容易吸收不良,而如果上一整天的課,通常到下午就容易精神不濟。這也是為何這個課程會選擇以讀書會的方式進行,而非研習課的主要原因。可以慢慢扎實的學習,是件有福氣的事:P

如果讀書會的運作還算順利,有機會開下一期的話,或許時段安排上會有其他的選項。

Q: 我無法完整參與八堂課,可能會缺席幾次,這會影響到我的學習嗎?

A: 說不會是騙人的,能完整參與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

好消息是,解剖學的學習本來就不會一次到位,所以缺幾堂課影響真的沒那麼大(咦?)

我們常常誤以為只要讀過一次解剖相關書籍,參加過一次研習課程,就能在瑜伽練習/教學上順利掌握這門學問。

但學習解剖學的過程可能更接近瑜伽練習,我們可能先認識一個動作的樣子,接下來知道動作的名字,注意動作的細節,觀察動作與呼吸之間的配合…,然後我們反覆練著同樣的體位法,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有著新的體會。所以如果我們相信學習是長期的累積,缺幾次課,甚至錯過這個讀書會其實影響不大,能夠讓自己有持續學習的能力比較重要。

這個讀書會最大的目的是幫助大家建立自我學習的能力,不僅給你魚,更希望給你釣竿。釣竿的成形會在讀書會的前幾堂,後面則帶著大家試著用釣竿釣魚,如果錯過的是前幾堂,就真的比較可惜了。

Q:如果我請假而錯過課程,有補課的機會嗎?

A:有的,為了幫助大家學習,讀書會有完善的補課機制,只要讀書會持續運作,隨時歡迎大家會來補錯過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