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動靜之間

課程簡介

大腦猶如存在身體裡一座效能強大的中央處理器,透過各種神經感覺接受器,接收外界各類訊息並且輸入到大腦,接著會將所有收到的訊號整合,最後做出適當的輸出反應。動靜之間將從神經興奮的動作電位談起,接著介紹神經系統獨有的化學傳遞與其受器,和記憶相關的突觸功能與突觸可塑性,緊接在突觸生理之後,將討論樹突與軸突的功能,之後將介紹大腦皮質、海馬回的神經網路功能,小腦與基底核的生理功能,及這些神經系統的上下行路徑等。介紹兩個關於扳機點生成的假說:能量危機假說與終板功能障礙假說,接著討論中央及附著處的扳機點、關鍵扳機點以及衛星扳機點之間的關聯。接著敘述和對照兩種基礎的牽張技術:靜態牽張和動態牽張,並說明什麼情況下使用何種技術為佳,並延伸一些進階的牽張技術如:固定牽張、收縮-放鬆簽張、拮抗肌收縮牽張等。

所謂的姿勢為一暫時的位置,連續性的姿勢形成動作。理想姿勢不可或缺的元素包含骨骼系統的最適負荷、肌群之間的最優平衡以及身體內部最佳活動。姿勢需要仰賴收縮性肌肉組織、非收縮性結締組織及動作控制之間的互動。一個伴隨著動作的姿勢如果異常,容易造成負面的連鎖反應,進而影響其他系統的功能。動靜之間的關鍵在大腦,如何適時排除生活中干擾大腦細胞的因子,提供其所需要的養分,最後持續給予各種不同的刺激活化。

課程表


師資介紹 ─ 傅士豪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博士班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研究所碩士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士

現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調理保健技術系 助理教授

專長:筋膜運動學、肌動學、體表解剖學、Neurac紅繩懸吊運動治療


上課日期

11/20-11/21 9:00-17:00

上課地點

Yoga Piece(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56號3F)


上課人數

名額:25人


課程費用

原價:NTD 9,000
早鳥價(11/6之前):NTD 8,000


我要報名:https://forms.gle/U4PYyjgrRBJcFDd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