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瑜伽與評估 Module A:姿勢評估

當代瑜伽之父奎師那阿闍梨Krishnamacharya在《瑜伽之心》提到:

「並不是人需要去適應瑜伽,而是需要調整瑜伽修習,以適用於每個人。」

在掌握瑜伽這門工具後,我們需要重新觀察眼前學生的狀態,而非將外在形狀套在每個人身上。然而面對學生身上發散出的種種訊息,如何培養觀察的技藝,進而提供適當練習,便是〈瑜伽與評估〉這門課試圖探討的議題。

評估是門浩翰的學問,這門課針對瑜伽教學者所需,循序漸進分成三大模組(3P),深入淺出介紹不同評估系統的應用,並提供瑜伽教學者貼近所需的工具。

Module A:姿勢評估(Posture)

Module B:動作模式評估(Pattern)

Module C:關節動作評估(Part)

*本系列課程建議先修〈肌肉功能解剖學〉


Module A 課程大綱

  • 評估總論
  • 姿勢評估概論
  • 後方姿勢評估
  • 側面姿勢評估
  • 前方姿勢評估

    參考書目

        

課程的進行會提供講義,並以《姿勢評估》、《姿勢矯正》、《姿勢異常和肌肉骨骼功能失調》作為主要內容架構。並搭配大量實作,讓參與者立刻學以致用。

P.S. 參與學員請自備書籍。


HSIN

Hsin現為E-RYT200認證資深瑜伽教師,同時也是Yoga Piece主持人。除了瑜伽教學之外,當過譯者、推理小說評論家,資深家教老師。台大電機系畢業。

Hsin參與過許多瑜伽派別的學習,清楚各個派別的練習者/教學者所面臨的課題,並對各個主要瑜伽派別有著獨特的見解。而多年的教學經驗,更讓他清楚如何循序漸進、化繁為簡,帶領學生迅速掌握學習的重點。

進一步瞭解Hsin


報名訊息

週末密集班

上課時間:09:30~17:00

上課日期:2023/12/2-3

上課地點:Yoga Piece。

課程費用:

極早鳥價 (11/3之前)NTD$6,600
早鳥價(11/24之前)NTD$7,200
原價 NTD$7,800
舊生複習(需出示證明)NTD$3,300

人數限制:8人以上開班,上限16人。


報名課程:

https://forms.gle/oMzQqfhwnjeH4hpi8(週末密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