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資深學員的回饋

感謝有yoga piece線上平台將老師多年教學紀錄下來(我報名11堂課🤣),讓我藉由一年努力追劇,拼起個人的瑜伽拼圖🧩,也隨著知識累積來彌補新手老師不足的信心;上課的過程中信宏老師不見得會給我們答案,反而是讓我們去思考,靈活運用自己有的工具去進行瑜珈教學而不是一味的被其他領域給吸引。

瑜珈很厲害,期許自己能提供專業、解決問題,一起讓瑜珈產業更美好,讓更多人都能受益於瑜珈的好。(WeiYin)


14門課400小時,持續4年的學習,絕對是老師的忠實鐵粉無誤!!

話說5年前開始接觸yoga,很積極地上各種形式與不同老師的yoga課,但發現明明都是yoga課,怎麼同一個名詞不同老師教法都不同,但因為是大眾課所以很難與老師討論,心中帶著很多疑問,於是報名了200小時師資訓練,希望能從中找到答案。很幸運地,信宏老師是師資班的解剖學老師,課堂上談到「腹式呼吸」,正好是我眾多疑問之一,所以休息時間時詢問信宏老師何謂「腹式呼吸」,老師您回答:「腹式呼吸的定義有很多種,首先要詢問帶領你練習的老師的定義;再來是需先有身體結構運作的知識才能進一步解釋,而這需要幾個小時或幾堂課的時間才能完整地討論這個議題。」當下覺得老師既實在又有內涵,於是立馬報名「瑜伽解剖入門」,就這樣心無旁騖地跟隨老師將近四年的時間。除了紮實且有系統的知識之外,老師的狀態本身也是讓我敬佩感動的,不論是教學態度或以身作則的存在方式,都是值得學習的人生榜樣啊!!(Ling)


應該是在《順位解剖學》課時,老師聊到了去葆體上Tiwari的課程,我好像問了那段時間練習呼吸法時整個人有什麼不同?為何頭腦會更清醒?之類的 然後老師就瞬間站起來去畫白板、講了一堆關於瑜珈有多大、解剖學只是一咪咪而已,講了大概半小時?反正講蠻久的XDD 在那次之後才發現,喔~老師想分享的好像不止解剖學耶XD 然後就一路跟著老師上課到現在了!!(心慈)


看著每一科想著從跑教室到現在的教室, 專業素養從不熟悉來到越來越清晰的匯聚, 一點一滴被累積下。 在yoga piece的學習協助我擴大瑜伽視野和專業深度,幫助我在面對各種教學挑戰有所依歸,也讓我有能力去看懂或聽懂大師們想傳遞的瑜伽。 在瑜伽的多元宇宙中,能夠平衡與自由,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下一個階段會有更多肌肉、骨骼系統以外的學習、很期待,繼續粉下去。 瑜伽很厲害,6、7年前我們這樣說,現在依然覺得如此。 謝謝老師多年來為瑜伽界的耕耘與付出。♥️(霈淳)


一開始雖然是因為瑜珈解剖學以及後續相關的課程來到這個地方,但其實對瑜珈的認識都是從瑜珈大眾課,有體位法和呼吸法練習的商業瑜珈印象而來。沒有接觸過 Yoga TT 的我其實一直都不理解老師口中所說的瑜珈很厲害到底厲害在哪裡。一直到比較進階的課程,以及這兩年的講座,才有比較知道瑜珈原來那麼大,瑜珈可以在不同層面上對人造成改變,整個刷新我的觀念。

看見大海的樣貌,讓我思索我現在到底在哪裡,我又會比較想往哪邊去,哪些是我努力比較有機會對自己和身邊的人有幫助的,哪些又是很需要投入時間金錢所建構的專業。

有了這樣的思考,我開始有一些簡單,雖然不一定完全是瑜珈來的練習,有更多的閱讀,以及持續跟著喜歡又專業的老師練習。這樣的規劃感覺更踏實,也更長久。

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教導和無私分享。(志杰)


真的嚇到原來自己也默默的成為鐵粉啦!!! 信宏老師的課上了之後會上癮,線上課真的讓我學習零距離。每門課都有著不同的收穫,整體而言會讓我在瑜伽教學的路上更能夠掌握到更多的資訊及知識。過去曾經上過社工系一位黃老師的課,課堂上我們在定義何謂弱勢族群,大家議論紛紛,有些人說貧窮,說高風險家庭,部分人說身心障礙者等等,記得那時老師說我們都忘了一個重要的事,那就是弱勢族群之所以為弱勢,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獲取資訊的能力不足。

非常的幸運,台灣有一個能夠整合許多瑜伽相關的資訊與知識的學霸!讓大家可以透過有系統的學習,理解自身在瑜伽中的定位,也不至於成為瑜伽中的弱勢族群。這些知識,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在教課時能夠有較有信心,思考人體的角度也變廣,當學生遇到練習上的問題時,也較能夠掌握。我自己本身的瑜伽練習從vinyasa,到uy再到dharma ,每多接觸到一層,腦海中也會浮現出老師說的瑜伽大海;對我而言理解自己的定位,而選擇想要走的路是重要的事,感謝線上的每一堂課!

Namaste (Marina)


不知不覺就跟老師的課兩年多,上著上著雖然有時候課有些燒腦但實在很精彩有趣,默默的就變成鐵粉資格了了。 跟著老師看見好多風景,讓我在瑜珈和舞蹈上思考的更廣,也發現我以前都是個乖乖的聽著課堂老師說怎麼樣使用身體,現在會想「是這樣嗎?」「還有什麼方式可以用~~」,開始長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好謝謝老師,能在瑜珈上遇見這麼讚讚的大海嚮導,實在很幸運~~~(育珊)


接觸系列一到四前認為,知識量應該能占瑜伽解剖學的大半了,實際學習才知道僅只是先備知識,但因此打下基礎,這時候開始有能力為自己規劃往後的學習方向,對自己的體位法練習也少掉很多執著。 陰瑜伽原先是最陌生的,但接觸後發現新世界,還開始能拿陰瑜伽當工具,自己練習陰瑜伽的比重變多。

瑜伽老師學習指南、私教的藝術是最喜歡的兩門課,學習指南對還想教學或繼續深造的人來說,像是尋尋覓覓終於走到一扇扇精神時光屋的門口,門前有修練介紹,能參考決定要不要走進去。走進其中一間私教藝術,了解到私教運作,多了點信心。療癒入門、矯正性運動還沒上完,打開門看過確定裡面喜歡。

但每一扇門都一樣,走出來後真切的實踐才算是完成修練。(Mauve)


不知不覺我也累積到了鐵粉資格,在瑜伽航海的路上很感謝有信宏老師在前方指引,讓我大大減少了迷航的時間,這些課程脈絡分明,經過老師有系統的整理並在這幾年發展線上課程,讓我們外縣市再也不用喬時間和交通住宿,就能獲取相等的內容,以及能反覆觀看這件事,都很感謝,雖然我還在慢慢消化吸收,今年一定要把進度補齊。(幸珊)


跟著信宏老師學習的這些年😆 (破題) 老師提供了更寬更廣的瑜伽世界,常常讓我覺得自己爛透了,但上著上著體位法變好些、覺察變好些、左腦好像也發育的比較好些。 從印象深刻的系列三,瞭解身體順位不順位時作了什麼,到最近骨盆底瑜伽,老師的教學似乎更厲害了,層次分明的堆疊與進程,除了基礎知識上的傳遞積累,也引導我們往內覺察,似乎也讓某部分的我被療癒了。謝謝老師❤️(淑芬)


從解剖入門開始建立了肌肉骨骼系統的基本概念,在肌肉功能解剖對重要肌肉的位置與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順位解剖中學習肌肉共同啟動的概念與方式,體位法解剖則培養不同體位法及其變化式異同的思考。

常見損傷與預防讓我更有信心讓同學好好地走出去教室,兩門評估分別從靜態和動態培養了看身體的眼睛,雖然還是要看很久,但是有方向了!私教的藝術讓私人課教起來心理踏實了許多,矯正性運動讓我對這兩個關節有深入的了解,雖然需要常常回去複習,3D呼吸真是好工具!學習指南中看見了更多大海的樣貌,釐清一些想法,一邊看常常覺得老師願意花時間整理跟我們分享,好感人又好感恩!骨盆底肌群還在追劇中,對整個骨盆底肌群及週邊連結的肌肉有更多認識後,發現對這一帶的覺知變得更清晰,思考會使用到這些肌肉的體位法也有一些不一樣切入點,另外還發現了自己的骨盆底肌群有一些不一樣的反應可能需要多保持覺知觀察。我是鐵粉啦我要成為海賊王!(Fen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