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肌動學應用(Essentials of Kinesiology)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介紹人體動作時肌肉骨骼系統所扮演的角色與功能,包括關節動作的分類、動作時肌肉間的關係,進而分析病變或傷害發生時可能的變化,並新增筋膜的觀點。解說人體應有的正常動作,並為很多常見的代償方式、處理技巧及不正常的動作模式的討論作準備。修習本課程後,應能辨別人體主要關節的種類、構造與所產生的動作,指出參與人體主要動作的肌群之走向、作用與神經控制等,從而分析人體動作中不同的合動肌群、拮抗肌群以及協同肌群的交互作用,並認識正常的站姿與步態及相關肌群作用,分辨常見的不正常站姿與步態。本課程特別適合有基礎的臨床工作者包括:教練、瑜珈老師、身心動作老師或其他運動領域想更近一步了解解剖學和肌肉動力學的專業人士。

課程表



師資介紹 ─ 傅士豪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博士班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研究所碩士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士

現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調理保健技術系 助理教授

專長:筋膜運動學、肌動學、體表解剖學、Neurac紅繩懸吊運動治療


上課日期

2022年 2/19-2/20 9:00-17:00

上課地點

Yoga Piece(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56號3F)


上課人數

名額:25人


課程費用

原價:NTD 9,000
早鳥價(1/22之前):NTD 8,000


我要報名:https://forms.gle/bTuLNmAq8Z86L2k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