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瑜珈近代史

課程介紹

哈佛南亞宗教所博士候選人Seth Powell曾說:「瑜珈的歷史分兩種,一種是瑜珈社群想像中認同的歷史,另一種是學者考古所挖掘真實發生的歷史。」

瑜珈是門在意傳承的系統,而傳承是與歷史相關的概念,但由於我們對於歷史有不同的認識途徑,乃至於在瑜珈社群內彼此對於瑜珈的認識出現了有趣的多元性。

瑜珈史常見的斷代方式為前吠陀時期、吠陀時期、前古典時期、古典時期、後古典時期及近代。在這門課中,我們會依循考古的角度,探究近代瑜珈發展過程中重要的背景、轉戾點及代表性人事物。試圖藉由知曉過去,以理解當今瑜珈發展現況;並交互參照兩種認識歷史的途徑,協助我們釐清認知的實相。

詳情請參考:課程大綱


參考書目(選項)

這門課程會參考Elizabeth De Michelis《A History of Modern Yoga 》的史學觀點,並佐以其它參考資料。

主講人:HSIN

Hsin現為E-RYT200認證資深瑜伽教師,同時也是Yoga Piece主持人。除了瑜伽教學之外,當過譯者、推理小說評論家,資深家教老師。台大電機系畢業。

Hsin參與過許多瑜伽派別的學習,清楚各個派別的練習者/教學者所面臨的課題,並對各個主要瑜伽派別有著獨特的見解。而多年的教學經驗,更讓他清楚如何循序漸進、化繁為簡,帶領學生迅速掌握學習的重點。

進一步瞭解Hsin

報名訊息

線上課程

課程時數:約600分鐘

上課平台:Yoga Piece Online

課程費用:

原價:NTD$7,800


 我要報名:https://forms.gle/TzRZ7fUMLn21xzq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