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深入的練習從基礎開始」-人體解剖學系列課程

為了協助瑜伽練習者踏入解剖學世界,Yoga Piece特別與物理治療瑜伽工作室合作,邀請Chasin老師帶領大家一窺解剖學的奧妙。

此次Chasin老師根據其過去多年在教學與臨床上的經驗,從醫學訓練的角度切入,漸進式地安排基礎、進階、臨床運用之系列課程,讓初學者能有機會系統化地完整學習解剖學,亦提供不同程度的學員能有不同的選擇。Chasin老師思路清晰、深入淺出的教學風格,絕對能幫助您奠定深厚的解剖學基礎,對於已擁有基礎的您而言,亦能幫助您瞭解如何應用現有的知識,提升您學習的價值。
 
本梯次研習分兩階段,包含基礎、操作及臨床應用,讓參與者學以致用,豐富您對追求知識以及正確練習的專業能力。四天兩階段的課程由教學與臨床經驗豐富的運動及解剖學博士陪您深入淺出的學習,二階段奠定您對人體知識堅強的實力!
 

人體的奧秘,在您進入解剖學的世界之後更會驚嘆不已。本梯次二階段的解剖課程,針對強化基礎與臨床運用而設計,幫您奠定穩固的人體知識根基,進而充分運用這些知識在進階課程、自我練習及瑜珈教學上。歡迎您進入人體的世界,未來我們一起繼續探索人體深奧的結構、機能、動作控制與行為科學。


 課程說明

 第一階段:系統解剖學(含表面解剖學)
 
從系統瞭解你的身體構造!
 
二天的課程,利用精緻的散骨模型進行骨骼系統的教學,以實體模型加深學員對骨頭的認識,充分熟記骨頭標記與特色,進一步瞭解彼此關節的模式,有了踏實的骨骼系統與關節基礎,肌肉的教學配合散骨模型的起始點模擬,更能幫助學員充分理解肌肉收縮與動作產生的機制,加上周邊神經走向與支配肌肉的詳細圖解,讓學員對運動相關的解剖學建立充分的概念。本階段僅針對周邊神經系統進行部分解說,並未探討中樞神經系統及神經科學(神經解剖學),若學員對動作控制與神經科學有興趣,未來也將開課分享與探討。
 
課程進度:
第一天 骨學、關節學
第二天 肌學、神經學
第二階段 臨床解剖學(含區域解剖學)
 
藉疾病強化你的解剖應用!
 
二天課程,利用第一階段的骨骼系統、肌肉系統與神經系統的完美基礎,我們將探討疾病機制、預防與治療。以關節區域分類(區域解剖學)來探討功能受損機制,例如肩關節區域的相關疾病的探討,包含胸廓出口症候群、旋轉環帶撕裂傷、五十肩、翼狀肩胛骨、夾擠症候群、肩脫臼、肩半脫位、肌膜疼痛症候群;肘關節區域的相關疾病,包含外上髁炎、內上髁炎、尺神經夾擠、鷹嘴滑液囊炎、前骨間神經症候群;手腕與手指部分包括腕隧道症候群、腕腱鞘囊腫、三角軟骨複合體、手部與手指變型等;脊柱的探討包括頸椎退化、上交叉症候群、下交叉症候群、脊柱側彎、後突、胸腔異常、椎間盤突出、腰椎退化、滑脫、薦髂關節失能、下背痛、尾骨骨折、尾骨痛等;其餘部位還包括髖關節、膝關節與踝關節區域,學員完成此階段研習,應可充分瞭解各關節區域的構造與受損機制,未來在運動訓練或是教學上,可以預防學員受傷,協助學員發現問題,亦可給予學員最適切的建議。
 
課程進度:
第一天 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損傷及手部問題

第二天 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損傷及脊椎問題


 師資簡介

 Chasin老師1994年畢業於高雄醫學院復健醫學系,為國家考試合格且具備豐富臨床經驗的物理治療師。基於對解剖學的熱愛與興趣,1998年取得臺灣大學解剖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後,從此投入解剖學教育工作迄今已達17年。基於深信運動對身體的益處,他進一步投入運動科學領域,從事運動生理學之相關研究,於2016年取得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博士學位。身為一位專業的教師,Chasin老師除了學術研究的訓練之外,對於各項運動專業的學習亦充滿熱情,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瑜珈練習並從中獲得啟發;為了有效的整合物理治療、運動科學與瑜珈練習,老師於2011年完成美國瑜珈協會認證之200小時瑜珈師資培訓,此後更持續個人的瑜珈練習與教學分享,期望能讓更多的瑜珈教師、瑜珈練習者、運動愛好者或是從事身體教育者具備正確且完整的解剖學基礎,在此領域貢獻所學。


 上課日期

第一階段 11/12(六)、11/13(日) 9:00-17:00
第二階段 11/19(六)、11/20(日) 9:00-17:00

上課人數

名額:25人


上課地點

Yoga Piece(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56號3F,近南京三民站)


課程規範

為保障講師智慧產權,課程內容請勿錄音、錄影


 課程費用

原價
第一階段:NTD 10000
第二階段:NTD 10000
第一階段+第二階段:NTD 18000

早鳥價(10/22之前)
第一階段:NTD 9000
第二階段:NTD 9000
第一階段+第二階段:NTD 16500